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7

                                   
         2016年12月2日,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河南创达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审议《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和《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会议听取了河南创达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共同研讨了监理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常务理事41人参加会议,6人请假,出席人数符合章程规定 。纪要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建设工程监理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实施方案》符合我省监理行业的实际情况,“整体部署、分组实施、共治共享”的自律建设新思路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分区域的自律工作小组模式实现了分层自律,既结合了行业的共性,也考虑了区域的差异,针对性强,形成的自律工作“小气候”,将有效促进该地区监理行业的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只有整个监理行业的有序发展,监理企业才能做强做精、才能繁荣兴盛,只有合理的价格竞争,监理企业才能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实施方案》设置领导组、督导组、信息宣传组以及21个工作小组的自律工作架构务实高效,容易沟通,便于协调,短时间内就能形成“分组活动设计,竞相推进自律”的工作局面。
        会议呼吁,会员单位应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建设一个有规则、有底线、有共识的行业发展新秩序,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 促进河南建设监理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诚信自律委员会尽快将《实施方案》落实下去,各组督导员尽快联系各组副组长,召开小组第一次会议,选举组长,推动各小组活动深入开展。
二、审议了《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会议认为,  2017年是实施国家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 也是监理行业深化改革、监理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协会要按照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和省住建厅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秉承“专业服务,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准确把握行业改革发展的动向和思路,积极适应行业政策调整的变化和机遇,以行业进步的责任和担当,推动实施“共治共享”的分组自律新举措,破解困扰行业健康发展的难题,引导行业以新技术为发展支撑,推动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以强化现场质量安全管理为抓手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努力为行业和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水平和高效率的服务,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逐条审议了协会计划开展的24项工作要点,经过充分的讨论,对其中部分工作要点进行了完善和调整。
三、研讨了监理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
        会议邀请了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工管系主任黄海荣博士对江西丰城电厂特大倒塌事故进行了分析解读。黄博士动画演示了事故发生的过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几种可能的原因,以及事故造成的可能影响,从监理的角度总结了该事故的经验教训,并提出了五条实务应对建议。
        会议认为,监理企业应建立起以质量安全责任制为核心、以项目为重点的分级管控体系建设,提高对项目监理机构的资源投入,提升项目风险预警和识别能力,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和“关键在落实、重点在项目”的安全发展理念,使整个现场质量安全的监理工作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会议要求,项目监理机构要严格落实总监理工程师质量安全六项规定,通过江西丰城电厂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现场监理人员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教育培训,完善监理工作程序,规范监理文件资料的管理,提高现场监理服务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
四、会议听取了河南创达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
        河南创达管理公司董事长杨明宇主持汇报会,总裁高志伟致欢迎词,执行董事徐希萍汇报了创达管理25年发展历程和创达未来创新发展的思路。
        会议寄语创达与时偕行,不断进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