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自律 > 内容
诚信自律第19工作小组在漯河召开第一次会议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7

        12月22日,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19工作小组在河南省致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漯河市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宛福利主持,第19小组督导员李宗峰,漯河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应振民,信息宣传组组长耿春参加了会议,漯河市建委建管科科长尚凤彩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督导员李宗峰传达了省协会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的会议精神,主持选举了第19工作小组组长和副组长。河南际龙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振民全票当选第19工作小组组长,漯河市现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宛福利、河南省致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杰、河南四方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白运杰、 河南鹏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广超当选副组长。
                                  
        会议讨论并学习了《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和《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公约》。在讨论中认为,各小组成员单位要沟通交流,积极开展诚信自律活动,形成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分组自律、共治共享”新思路,将有效维护监理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漯河市建设监理行业的市场行为,打造诚信自律的漯河监理品牌形象。
        会议认为,漯河监理要以更宽广的视野看待行业自律和诚信经营,坚持用“市场和现场联动”的方式,规范不合理低价的竞争行为,要以搭台而不是拆台,团结而不是离散,建设而不是破坏的姿态,求取漯河监理发展的最大公约数。转型时期,由于利益的分野,增进共识面临更多的困难,但维护漯河监理的健康发展,是全体漯河监理人的共同担当,也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会议认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这是为了规范工程建设监理市场秩序,加强监理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建立公平竞争、诚信服务、自我约束,相互监督,守法经营、优质服务的行业自律机制,为我们监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律公约对于一个人来讲很重要,对于一个行业来讲更重要。在现在的社会里,监理行业的付出与监理收费比例失衡,已严重影响了监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就目前的状况来讲,只有我们自己加强行业自律,破解困扰行业发展的难题,抵制恶意竞争低价中标,才能维护监理行业健康发展。因此,在建设监理行业推行诚信自律公约是必要的、及时的。
        在小组会议上,漯河建设监理行业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自律公约”,漯河建设监理协会作如下倡议:
1、各签约单位要恪守诚实守信的原则,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公约的各项条款。
2、进入漯河的外地监理企业要纳入漯河市监理协会的统一管理,必须认可“自律公约”,签约承诺遵守公约后方可在漯河开展监理服务工作。
3、各签约单位如有违约行为,经查实,按照“自律公约”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上报建设主管部门及省监理协会。
 4、“自律公约”在省监理协会的指导下由漯河市工程建设监理协会监督执行。由协会理事会组织履约监督检查和受理履约不良行为举报的调查核实。
         2016,作为一个渺小的时间维度,即将消失在浩瀚缥缈的历史长河中。裹挟于时代浪潮中的任何一个监理人,都难言轻松,是随波逐流还是击楫中流,19小组的会议已经给出了答案。
        漯河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第19小组组长应振民总结陈词,2017年的画卷即将展开,在新的一年里,漯河监理将携手共进迎挑战,齐心协力促发展,站在发展的新起点上,漯河建设监理行业紧密团结、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以诚信为本,以诚信兴业,把漯河监理行业打造成社会信誉高、业主口碑好、业务过得硬的诚信行业,为漯河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