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综合资质企业经营负责人座谈会 在郑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8

河南省综合资质企业经营负责人座谈会
在郑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监理综合资质企业的市场行为,促进工程监理综合资质企业真正发挥“头雁效应”和引领带动作用,2024年3月5日上午,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郑州召开了河南省综合资质企业经营负责人座谈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春主持会议。全省40余家工程监理综合资质企业经营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春秘书长对协会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和解读。他指出,2024年,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效应对新时代社会组织改革对行业协会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切实扛起党和国家赋予社会组织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责任,全力当好行业发展的铺路石,牢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以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推动河南建设监理行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包容发展和科学发展,在推进自身变革、引领行业发展、强化行业治理、塑造行业形象、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协会作用,不断提升协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指出,行业自律工作开展以来,圆满完成了“建秩序、强自律”的阶段性任务和目标。当前,在行业变革和时代转型的新时代,行业自律站在了“重服务、促发展”的新起点上,河南建设监理行业的自律工作正在迈进新的阶段。新阶段的行业自律,将从规范市场行为转向规范现场行为,从价格自律向服务自律转变。

   会议强调,河南建设监理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需要每一家工程监理企业的倾力付出和用心建设,也需要每一位工程监理从业人员的悉心呵护和无私奉献。目前,工程监理行业正处于政策密集调整的变革期,在这一阶段,阵痛是难免的,但每一次的转型和蜕变,都为行业更好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参与其中的每一个工程监理企业和每一个监理从业人员共同努力。

   会议发布了《工程监理综合资质企业倡议书》,呼吁全省工程监理企业正心诚意,携手前行,共同经历风雨,不忘理想信念,坚守行业自律。与会企业从合法合规、安全发展、履职尽责、把服务而不是把价格作为核心竞争力、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承诺。

   孙惠民会长讲话强调,综合资质企业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成为行业发展的脊梁,担负起行业的责任。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站位行业、站位全国,把个人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全面融入到行业的发展当中,不说损害行业的话,不做损害行业的事,共同维护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切实找准企业定位。综合资质企业要加快适应新形势,重塑新格局,建立新优势,打造更具竞争力的高品质技术和服务,在更高水平和更高层次的竞争中创造价值。三是优化企业经营管理。企业要加大内部标准化建设力度,建立各项制度,制定标准规程,规范执业行为,特别是针对分公司及分支机构存在的问题,要补齐漏洞、完善机制,不断规范分支机构的市场行为和履职行为。四是强化项目机构管理。经营与服务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当前行业诚信自律工作正由价格自律向服务自律转变,今年协会将开展标准化建设示范项目监理机构申报评选活动,促进项目监理机构履职尽责,企业要重视起来,把项目做优做精,积极参与创建和评选。五是维护“河南监理”品牌形象。综合资质企业要为行业的发展做好榜样和表率,真正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做“河南监理”品牌的维护者、践行者。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促进行业发展,更好地发挥综合资质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从加强诚信自律、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强化项目机构建设、拓展企业资质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