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建设监理行业参加2016建设监理创新发展交流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14

      当前,建设监理行业正经历着政策的调整和管理机制的变革,行业内外均遭遇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共话建设监理行业改革与创新为论题的“2016建设监理创新发展交流会” 11月8日-9日在沪举办。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率领河南20余家监理企业参加了交流会。

      8日,上海光大国际酒店会议室,来自全国4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监理协会领导、监理行业专家学者和监理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建设监理行业改革与创新。主办方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严鸿华会长和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建设监理》主编秦宝华分别为交流会致辞,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郁勇主持会议。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修璐发表了《十三五规划纲要与建设监理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修璐指出,当前建设监理行业改革面临的主要任务:要适应国家未来行政管理体制和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适应各项管理政策的不断调整和落实;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供给效能与质量,实现市场需求与供给能力基本平衡,市场需求品质与有效供给基本平衡,逐步建立起一支能为工程咨询市场提供有效服务的供给基本平衡行业队伍;要实现全面升级,部分有条件的企业要实现战略转型;紧跟国家一带一路,装配式建筑、城镇化建设、智能化、海绵城市建设、轨道交通地下管廊等重点经济和工程建设政策指向,顺应工程建设项目发展趋势,开发服务市场,培养人力资源与技术能力,完善标准体系,形成核心竞争能力;要实现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建设与发展;要建立和完善企业诚信和执业人员职业道德体系。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沈宏作了《监理行业管理及创新发展思考》的主题演讲,从主管部门的角度分享了监理行业管理方面的思路。
上海市建设工程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逢治、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李伟、深圳市监理工程师协会会长方向辉等协会专家和领导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的演讲,深刻解读了当前监理行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探讨了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
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卫东、浙江五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国飞、山西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理总公司总经理张跃峰、上海建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永新、江西恒实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贾明、珠海浩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颖、珠海市世纪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理等业内优秀企业家在交流会上作了经验分享,对企业创新、EPC、装配式建筑、资本化运作、信息化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11月9日,各位与会嘉宾参观了由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管理总顾问的徐汇滨江项目群和由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上海国际航空服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