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监理人员职业标准》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开题会在郑州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20

   7月18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监理人员职业标准》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的开题会在郑州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副主任王婷出席会议;课题编制组专家广西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陈群毓、吉林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安玉华、西安高新矩一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中东,以及编制组河南籍专家蒋晓东、郭玉明、黄春晓等20余人参加开题会。会议由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编制组组长孙惠民主持。
   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的项目合同内容、工作计划与课题组任务分工。各位专家围绕标准的适用范围、编写思路、体例结构、内容重点、编写计划安排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学军秘书长指出,《监理人员职业标准》是工程监理行业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以高质量的职业标准引领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支撑工程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对个人会员管理,符合住建部轻企业资质、重人员资格管理的政策导向。二是有利于增强专业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三是为人工日计费奠定基础,有利于解决行业存在的拖延工期不付费的问题,以及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四是有利于保护个人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个人会员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一定的依据。
   王学军秘书长强调,在监理人员职业标准的编制过程中,要做好宣传引导,共同推进工程监理人员的职业化发展,促进监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他还就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孙惠民会长总结指出,编制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对试行期间的反馈建议进行研究和消化。通过开展调研,广泛听取行业内外的意见,确保按时间高质量完成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工作,为推进建设工程监理工作标准化进程,促进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