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编制导则》课题修订开题会在郑州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20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编制导则》课题修订开题会在郑州召开
 
   7月18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编制导则》(以下简称《导则》)课题修订开题会在郑州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等出席会议。课题编制组专家西安高新矩一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中东、苏州市科正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立忠,以及编制组河南籍专家等20余人参加开题会。会议由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编制组组长孙惠民主持。
   会上,课题组详细介绍了《导则》课题修订项目合同内容,课题修订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等情况。各位专家围绕标准的具体呈现形式、章节安排、内容重点、编写计划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学军秘书长原则上同意课题组分工和时间安排。他指出,作为中国建设监理协会2023年度课题计划的重要内容,《导则》课题修订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标准制定工作的规范和引导,为监理行业的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提供编写指南,提高监理行业团体标准的编制水平,加快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进程。
   就做好编制工作,王学军秘书长强调,编制组要认真研究《导则》试用期间的意见建议,对不适应行业发展实际的要做出调整、修改完善;对经过检验符合工作实际的内容要固化。编制组要广泛征求意见,多听取各方建议,参考借鉴相关标准文件及格式体例,确保标准编制的科学、规范和高质量。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孙惠民会长总结指出,编制组将按照中监协要求认真开展《导则》修订工作,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坚决保障《导则》修订工作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