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交流互鉴 携手并进 桂豫两省建设监理协会开展交流活动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20

交流互鉴 携手并进
桂豫两省建设监理协会开展交流活动

 
   2023年7月18日,广西建设监理协会和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郑州开展协会工作交流活动,广西建设监理协会会长陈群毓、秘书长李锦康,河南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秘书长耿春出席交流活动,桂豫两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处的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桂豫两省建设监理协会首先分别介绍了各自协会党建引领、内部建设、服务会员、行业自律等工作情况,就两省协会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就彼此困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桂豫两省协会在交流中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行业协会工作领域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行业协会的发展与改革工作步入了新时期,面临新的任务、新的课题,行业协会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更多的职责和责任,在提供社会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加强行业自律、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应有所作为,时代对行业协会及其工作者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待。行业协会要遵循市场规律办会,从被动依赖型向独立主动型转变,从传统思维型向现代创新型转变,不断探索协会的会员发展与服务方式,不断增强竞争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让社会认可,使政府信任,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贡献一份力量。


   
   桂豫两省协会在交流中一致强调,协会的健康发展,必须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完善协会党建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党对协会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建立和完善协会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及时发现和解决协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协会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前进。
   桂豫两省协会在交流中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实现组织强、作用强的引领作用,坚决杠起国家赋予社会组织“四个服务”的责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行业协会依法自我管理相统一,坚持做服务与讲政治相统一,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实现企业发展与行业共同进步相统一,坚持尊重市场规律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统一。通过旗帜鲜明的党建活动,改善和提升行业协会的境界和格局,担负行业协会创新发展的使命,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在谈到行业自律时,两省协会均认为行业自律对于规范行业竞争秩序、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确保履职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行业协会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通过签署诚信自律公约、会员相互监督等,不断完善机制、寻找抓手、加强宣传引导,坚持行业自律目标长期不动摇,杜绝恶意低价竞争,保证良好的执业环境。
   在谈到队伍素质建设时,两省协会均认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监理工程师,是每一位监理从业人员孜孜以求的目标,正直的执业品格、良好的职业道德、坚实的知识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富有魅力的沟通协调能力是监理工程师本来的职业形象,也是获取社会尊重和业主信任的基本素养。协会要加强对监理从业人员知识技能和职业操守的培训,只有训练有素,才能从容执业,每一名入职履责的监理从业人员都要具有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
   交流会上,孙惠民会长代表河南协会对广西建设监理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协会建设及服务会员、引领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希望今后两省协会进一步加深交流,深化两省协会友谊,共同推进两省建设监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陈群毓会长表示广西协会和河南协会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往来,在办会理念和“以会员为中心”的价值导向上完全一致,两会之间有非常多的地方值得相互借鉴学习,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相互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探讨多方位的合作模式,实现互补共赢。


   
   当前,行业受三年疫情和地产行业下行的影响,很多监理企业的合同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监理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压力都比较大,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面临重重挑战。在这一行业发展的艰难时期,桂豫两省建设监理协会开展工作交流活动,向行业传递“信心比黄金还要重要”的导向,鼓励行业坚守理想,诚信自律,坚定信心,要相信梦想的力量,越是在行业发展的低谷,越是会酝酿新一轮企业创新,在艰难的时刻,总有人站出来建立愿景,经营希望,激发勇气,相信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渡难关,迎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