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服务行业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3

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服务行业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协会党支部活力,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结合协会工作实际,5月19日上午,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在兰考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服务行业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惠民,副书记、秘书长耿春出席活动,协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协会工会会员参加活动。


   
   在焦裕禄精神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图片和影像资料全面了解兰考县的历史沿革和改革发展情况,学习焦裕禄同志带领全县人民一起整治三害、种植泡桐的先进事迹,切实感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参观结束后,在孙惠民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纪念园,跟随讲解员,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了解焦裕禄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和追思焦裕禄同志。



   在焦桐广场,大家驻足仰望“焦桐”。焦裕禄亲手栽下的这棵泡桐,如今已高耸挺拔、亭亭如盖,成为焦裕禄的化身,屹立在兰考大地,犹如一座丰碑,述说着过往,指引和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随后,大家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在“习近平手植树”前,孙惠民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工作,维护好职业形象,担负协会工作者使命,认认真真为会员办好每一件小事,在推动行业发展的进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河南建设监理行业的发展进步贡献应有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地认识到焦裕禄精神蕴含的重要力量和时代价值,今后,要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传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