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赴嵩县定点帮扶村开展工作对接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31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赴嵩县定点帮扶村开展工作对接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河南省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通知精神,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积极参与省乡村振兴重点县帮扶工作。3月29日,协会秘书长耿春一行赴嵩县大章镇三人场村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对接。

   在三人场村委会,该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简要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和和发展思路。大章镇三人场村位于西部熊耳山区深处,北靠洛宁县,西南邻栾川,四面群山阻隔,距乡政府所在地21公里,距县城56公里。全村233户、886人,常住人口600余人,耕地面积仅有380亩,收入来源以玉米种植、外出务工为主。该村利用自然资源丰富的特点,发展了连翘等中药材种植,火鸡养殖等乡村产业,但该村也面临道路、屋舍基础设施较差,产品销路不畅、产业同质化等发展问题,是乡村振兴任务比较繁重的行政村。
   针对该村的发展现状和资源条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析,分别从产业发展、乡村教育、乡村治理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

   耿春秘书长指出,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是政府部门赋予社会组织的重要任务和光荣使命,也是协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协会将结合行业实际和自身条件,聚焦三人场村发展现状与需求,从助力该村产业发展、加强组织交流等方面谋划具体帮扶项目,与三人场村两委班子一起努力,将帮扶项目落地落实,确保帮扶工作惠及村民,取得实效,助力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