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商丘开展监理工作情况调研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8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商丘开展监理工作情况调研

   新年伊始,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大兴调研之风,决定在豫东、豫南、豫西、豫北和豫中做五个专题调研。继豫南地区监理工作调研结束后,2023年3月23日,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带队赴商丘地区开展豫东监理工作情况调研。副会长、诚信自律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振文,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晓东,副会长方永亮,副会长杨明宇,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郭玉明,副秘书长张清,协会培训部干事张洋,商丘诚信自律小组组长马祥等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荣泰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座谈,董事长荣成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综合资质在企业发展上的经验做法。就该公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疑惑和难题,调研组专家和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解析。
   在项目调研阶段,调研组来到由河南华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虞城建业嵩山府在建工程项目,了解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现场监理人员配备及安全标准执行等情况,参观了该项目的样板间,查看了监理现场资料和项目主体情况。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河南铭鸿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宁陵县“老坚决”精神职业教育园区在建项目,该项目创建商丘首个超低能耗和光电建筑示范工程,已经荣获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商丘市优质结构工程等荣誉称号。项目总监庄伟丽详细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施工中监理遇到解决的各个疑难问题。

   根据当前商丘地区的监理状况,调研组召开了“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商丘监理工作座谈会”。商丘地区8家监理企业负责人、当地住建局相关领导、商丘自律小组成员等近20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商丘诚信自律小组组长马祥关于商丘地区监理行业和监理市场整体情况的介绍。会议指出,省自律小组成立以来,大部分的企业都能遵守自律公约,对于规范商丘监理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近三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商丘市建筑市场规模和建设项目的减少,影响了本地监理行业发展,部分监理企业没有拓展到新业务,企业资质升级困难,营业收入严重下滑,监理人员流失,企业经营受到较大冲击。

   孙惠民会长强调,为适应市场需求,中小企业应尽快资质升级,力争积极向外发展。各监理企业要积极参与中监协和省协会会议、课题和团标编制等各项工作,了解行业政策和动态,开拓企业视野。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本地企业和进商企业都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为企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同时,进一步强化诚信自律工作,依法依规,加大行业约束力度,强调规范执业、诚信执业,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充分发挥诚信自律小组和地方协会的作用,营造一个健康积极的营商环境。希望豫东的监理企业积极投身到全省监理行业的大氛围里。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企业诉求,协会也将进一步进行梳理,研究解决办法,促进行业发展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调研组听到了企业的呼声和诉求,了解到商丘地区监理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些都为协会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对于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要求,调研组也将结合其他片区的调研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