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2

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省住建厅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11月22日上午,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惠民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耿春同志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协会秘书处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协会党支部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组织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准备会议研讨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参会人员紧密联系实际,就如何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生活会的目的。
   观看完《根脉―—红旗渠精神》,大家十分动容,难以想象在当时物资匮乏、缺少施工机械设备的艰苦条件下,县委书记带领全县党员群众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困难、战天斗地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发挥了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战胜了恶劣的自然条件,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大家表示,越是在物质丰富、生活富裕的当下,越是要珍视包括红旗渠精神在内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勇于任事、勇于负责,在勤勉服务中踔厉奋进,持续前行。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坚持每周例行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加强与会员单位的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引导党员深化学习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会员为中心”的思想,真正把为会员、为行业、为政府服务的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深入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会员日”活动,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系列调研活动,积极反映行业和会员诉求,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提供贴心、暖心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协会党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创先争优为抓手,努力提高协会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联系工作实际,把抓好党建促业务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以党建激发动力,以业务工作检验成效、体现作用,推动党建业务互促共进,以党建高质量带动协会和我省监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