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党支部书记、会长孙惠民谈体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7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惠民谈体会

    深刻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受鼓舞。总书记作的报告,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作为引领河南监理行业的社会组织,将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坚持服务河南,建设河南,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为出彩河南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吹响了奋进的嘹亮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可以说,对我们建设监理行业的从业者提出的新要求,为我们增添了新的动力,也坚定了我们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是工程监理制度创设的初心,也是我们工程监理人的职责和使命。随着建筑业管理组织实施体系的不断变革,工程监理行业也进入了痛苦且漫长的转型进程。当前,正是我省建设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聚焦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要求,9月22日,我们举办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经验交流会,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深入推进和建设监理行业实现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6月,我们召开综合资质监理企业座谈会,在充分听取企业发展意见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发展分类指导建议。下一步,围绕服务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将在引导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持续发力,提供更多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社会组织在表达社会诉求、推动社会整合、承担政府委托或转移的部分服务职能、联系社会与政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公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
    作为行业协会,我们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持续强化协会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在协会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高质量确保行业发展方向,引领协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行业诚信自律,促进企业发展、参与行业公共事务、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更多作用,不断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协会和全省建设监理行业工作实践,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协会工作和行业工作做好做实,为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