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洛阳市监理企业和监理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会举行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06

洛阳市监理企业和监理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会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监理企业责任意识,切实压实监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监理人员执业行为,全面提升监理人员专业化素质能力,9月1日,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科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举办洛阳市监理企业和监理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会。市住建局建筑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业内资深专家出席了此次培训会,全市监理企业及在洛外地监理企业、房地产开业企业、建设单位等100余家企业共1484名注册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会上,市住建局建筑管理科科长卢玉兴就当前监理行业出现的总监理工程师履职不到位、履职不尽职,以及项目监理资料缺失、不规范等问题,对我市监理企业提出工作要求,各企业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法定职责,踏踏实实做好监理本职工作。
   在会上,两家相关监理企业作出了深刻检讨,并就各自在监理工作中存在的履职不尽责、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现身说法,告戒同行们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规范执业、尽心执业,避免因失职给公司、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此次培训邀请了业内资深专家周玉成、吴冬梅两名总监从总监理工程职责定位、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如何规范监理资料等方面进行培训授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又有业务理论的理性思考,参训人员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
   最后,建筑管理科郑晓敏总结本次培训会议并强调,监理单位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对照落实整改,企业要 “配齐配强、管细管严、会用会干”,各企业总监专业知识要精、执行能力要强。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加大监理人员履职尽责执法力度,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监理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并将处罚结果录入河南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记入企业信用档案。要定期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