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20周年暨行业发展论坛在郑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7

大会主席台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把握建设监理行业未来发展的关键五年。为回顾发展历程,凝聚前进的动力,10月21日,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20周年暨行业发展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王学军、深圳市监理工程师协会会长方向辉以及国内知名专家杨卫东先生出席会议并就论坛的主题 “挑战·机遇·现实·趋势”发表演讲。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管理处副处长魏家颂应邀出席会议,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主持会议。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管理处副处长魏家颂出席会议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致辞指出,二十年来,河南建设监理行业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进步与发展走过了具有历史性、跨越性的二十年,行业规模、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行业的社会地位以及对社会经济的作用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呈现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涌现了一批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品牌影响力的工程监理企业,参与建设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地标性建筑和精品工程,河南监理行业的社会地位和专业影响与日俱增。20年里,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始终秉承“专业服务,引领发展”的办会宗旨,积极反映会员愿望和行业情况,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和行业利益,努力做到为会员、为企业、为社会、为政府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扩大并提升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倡导企业经营业态的多样化和独特性,有力推动了监理行业的集中度和规模化进程。陈海勤希望,广大监理从业人员携起手来,为推动河南建设监理行业朝着更加和谐、健康、快速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我国建设监理事业的持续发展和繁荣昌盛再立新功,再谱新的篇章!
深圳市监理工程师协会会长方向辉主旨演讲
 
河南新恒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明主旨演讲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东主旨演讲

 
    当前,建设监理行业正经历着政策的调整和管理机制的变革,行业内外部环境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对此,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王学军指出,国家推行建设工程管理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以来,监理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作用。王学军强调,目前,建筑业处在改革发展时期,监理管理制度在逐步改革调整,遇到制约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较多,概括起来有6个方面:一是监理取费市场化后,出现业主压价、个别企业低于成本价恶性竞争问题;二是取消地方和部委设置的监理人员资格,制约监理队伍整体素质持续提高;三是国家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新开工房建项目总量减少;四是社会发展对监理管理信息化水平和监理科技含量有了新的要求;五是监理工作标准化建设滞后;六是诚信意识不强。王学军认为,只要企业在上述六个方面做出努力并取得成果,不管市场风云如何变化,无论管理制度如何改革调整,也不会被市场淘汰。
                             会议场景
 
   深圳市监理工程师协会会长方向辉、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东、河南新恒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明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的演讲,深刻解读了建设监理行业面临的实际困境,探讨了下一步行业需要努力的方向。经济新常态下监理企业经营思路如何转变,监理企业转型升级的途径有哪些,建设监理制度的改革方向在哪里,这些行业普遍关心的话题,演讲嘉宾都给出了全景式的解读和分析。
                           会议场景
 
    本次论坛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倾力协助,是河南建设监理行业现实与远见的一次大融合,来自全省300多家监理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论坛上首发的协会成立20周年专刊、征文集和书法摄影作品集,清晰地记录了河南建设监理行业一路前行的铿锵足音,反映了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二十年来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