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拜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01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拜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

   当前,由于房地产调控和疫情防控的叠加影响,监理行业发展步伐变慢,监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暂时的困难,行业发展士气低迷。如何在困难时期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如何协助政府部门及时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如何切实担负起在稳定宏观经济中的责任,带着问题,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一行于2022年7月28日拜访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汇报了河南协会近期正在开展的几项工作情况,就下一步监理行业创新行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尽量减少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协助政府部门抓好相关纾困政策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凝聚行业合力,坚定行业信心,推动行业发展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副秘书长温健、发展部主任孙璐、培训部主任宋雪文、国际部副主任王婷出席座谈会。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对承接的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监理人员自律规定》、《城市道路工程监理工作标准》、《监理人员职业标准》等课题研究进展及试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质量安全竞赛试题题库建设情况、拟召开的全过程工程咨询经验交流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作为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要通过座谈、培训、宣讲、研讨、编写指引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相关政策措施的宣贯、解读和辅导,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地各部门一系列利好政策信息传达到企业中去,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国家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精神,在应对风险、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关心关注行业从业者防疫安全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利用好专家团队资源优势,协助政府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为行业产业尽快恢复和持续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坚决扛起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的行业担当。
   王学军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感谢河南协会对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秘书处工作的支持,并对河南协会在行业标准制定、引领行业发展、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河南协会在促进行业自律、保障监理合理取费、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早生会长表示,河南协会办得很有活力,党建、会员服务、业务等都能有序开展;他要求课题研究要充分考虑行业共识和业内专家意见,保障工作持续推进;同时对河南协会为监理行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协会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协会开展的工作。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耿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蒋晓东、黄春晓、郭玉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理事方永亮参加了座谈。